close

sFv2Su4.jpg (400×544)

 

擊碎我:茱麗葉三部曲I
SHATTER ME

作者: 塔赫拉.瑪斐
原文作者:Tahereh Mafi
譯者:陳芙陽
出版社:皇冠
出版日期:2013/08/26
ISBN:9789573330196

 

【內容簡介】

 

她是最美麗的人間凶器,
也是最致命的愛情陷阱!

比《墮落天使》更危險!比《美麗魔物》更揪心!
即將改編拍成電影!亞馬遜書店讀者4.5顆星一致狂推!

  不要碰觸我
  抱緊我
  不要愛上我
  守護我

  我的名字叫茱麗葉,我已經被關了264天,已經有6336個小時沒有觸摸過人類。我很飢餓,很想從人間蒸發,很想念窗外那片廣闊的天空。

  他們都說我是瘋子,是怪物,是兇手。的確,我的身體是肉食性花朵,是上了膛的槍,隨時準備發射。只要有人碰到我,他就會發生不好的事,他會死。為了大家的安全,他們把我關在這裡。

  就在我覺得全世界都快要忘記我的時候,他們送來了一個藍眼睛的男孩。我的新「室友」叫亞當,他對我微笑,說我沒瘋,他甚至觸摸我。奇怪的是,他毫髮無傷,而我感到一種似曾相識的溫暖,我好像已經「愛過」他了。

  但亞當卻背叛了我,他把我交給一個神秘組織,組織的首領華納脅迫我成為他的「武器」,並接受他的「寵愛計畫」。他們把我囚禁在一個華麗的房間,我形同一具沒有靈魂的傀儡,直到我發現了亞當偷偷留下的紙條:「不是妳想的那樣……」

 

【作者簡介】

 

塔赫拉.瑪斐Tahereh Mafi

  她出生於美國康乃狄克州的一個小城,目前則定居在加州橘郡,以她的喜好來說,這裡的天氣有點太過完美。找不到書來看的時候,她喜歡看看糖果包裝紙、折價券和舊收據。

  《擊碎我》是她的第一部小說,奇炫的背景設定、浪漫的情節發展,加上迷人到不行的男女主角,一推出就引起讀者熱烈討論,目前已售出二十一國版權,並即將改編拍成電影。在《擊碎我》大受歡迎之後,瑪斐又再推出續集《解放我》(UNRAVEL ME)和番外篇《摧毀我》(DESTORY ME),本本均叫好叫座。

  想知道瑪斐的最新動態,可以參觀她的個人網站:www.taherehmafi.com

 

【讀後心得】

 

  茱麗葉是個有著悲慘童年的女孩,只要與她皮膚碰觸到,就有可能致人於死。她記不得任何一種擁抱的溫暖,極度渴望想要去觸摸、想要被碰觸,因此我們可以看到女主角常常會有近乎歇斯底里的內心話,口是心非的矛盾話語帶來強烈的不安感,可想而知當能碰觸她、擁抱她的亞當出現後會在她心裡掀起多大的波瀾,兩人之間的愛苗也快速點燃。

 

  故事的背景設定在不遠後的未來,世界似乎經歷過一場戰爭,鄉間成了一片焦土,重建組織號稱要拯救社會、重建和平,然而尋求和平的方式卻是除掉所有反對聲浪,使得社會動盪不安、抗議造勢不斷。揭穿和平假象、正視社會體制的缺陷便是這本書的中心主軸。但男女主角間纏綿悱惻的愛情戲份比重實在太重,沖淡了不少應該要著墨更多的對人性與社會的批判,但也許茱麗葉和亞當之間的愛情戲才是作者的主軸也說不定呢

 

  做為反派的華納似乎不單純只是個區區頭領,他的出生背景與心理的狀態有滿多可以描寫的部分;另外後頭出現的健司算是個滿有趣的角色,沒想到愛開玩笑的他有著很特別的能力,下一集應該會有不少戲份。

 

  整個故事在主角一行人來到Omega Point時有了大大的轉折,在重建組織掌控下的世界原來還有另一個組織,在這裡茱麗葉發現她並不孤單,而且擁有不凡能力的似乎不只她一個?這突如其來的發展讓人眼睛為之一亮,很期待第二集劇情的走向呢。

arrow
arrow

    小霖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